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飯粒] 2014年11月的公園散步初體驗


小王子文章連發
突然決定一次散步就來放一篇
不然每次找照片就找半天...
圖多(盡量)字少少


天氣好的周末我們很愛往花博跑
尤其秋天很適合出遊
確實茶米幼犬預防針尚未打齊3劑
所以現在出門也是有點風險


原則上就是上天然防蚤噴劑
挑時間挑地點的出遊
畢竟幼犬時多接觸不同的環境
對身心發展都是很好的
(再說一直在家很容易變身破壞狂)


第一次出門當然不太願意走路
這張照片是走一走茶米自己倒退嚕
才會看起來像勒脖子

本來打算讓茶米使用雪豆小時候的胸背帶


PPARK貓胸背(因為她太小狗的XS都不能用)
結果發現牽不住茶米
上了胸背他會躺地亂掙扎
所以暫時還是項圈上場
畢竟初次出門也只讓他落地20分鐘


在家是個魔王出門走幾步就不走了
好文靜啊好難得
也不會欺負姊姊雪豆


有感而發 臘腸比貴賓好拍很多
雪豆出門一有點風頭髮就吹得眼睛都看不見
蓬蓬毛在某些角度也會擋住五官
我妹常說雪豆是流浪漢


看吧又一頭亂髮
其實修毛也過沒多久啊...
貴賓幾乎每個禮拜都要修個臉部毛髮不然很容易就很落魄
我爸問我一個月花多少在雪豆身上我自己都不敢認真算哈哈哈


小王子出門超吸睛的啊
眼線畫好長


這個配色我很喜歡
然後他眼睛有點脫窗我從一開始就有點擔心
但是想起來看過一些這個顏色的臘腸幼犬好像多少也會脫窗
再加上詢問獸醫及朋友都證實只是小時候的暫時現象
就釋懷了一點
(真的現在好多了 而且有點脫窗很呆是另一種討人喜歡的風格)


沒脫窗的時候是很英俊的


背部黑毛都還在
臉部倒是退得很快
跟1個多月時比
臉真的變化很大
記得小時候還有兩個很大的黑眼圈


雪豆當然也一起出遊啦
(怎麼看起來好瘦)
留下拔拔顧小王子
我們就先在附近嗅聞晃晃
現在雪豆出門挺有自己的意見 會想要去哪裡哪裡
大部分就隨便她走 


這位王子繼續趴在地上
這姿勢是...等人端茶過去給他嗎?


怎麼這麼悠閒啊


黃色項圈選得很好
感謝阿姨們提供意見
(本來說要給他紅色的 說是學101忠狗這好久以前的梗)


真的很不願意走 趴得更平了


意志堅定


眼線一直讓我想到布袋戲


雪豆還蠻有義氣的會回來看他(只是看好戲?)
茶米在外面新環境不會弄她
就算要追她雪豆也是有很充裕的空間反應

對了雪豆耳朵我一直覺得像偷燙了玉米鬚


茶米超愛喝水 真的是超愛~~
據我所知出生後並沒有被限制喝水才對
但是來家裡真的是狂喝狂尿  比雪豆當初多很多
尤其是現在冬天雪豆水喝得比較少(只好生食餐加大量水來補)
相對之下茶米是尿多到我們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問題

但是除了多喝多尿也沒甚麼異常
最近也有好轉啦~所以應該只是幼犬時期尿多吧!


這臉好大牌...


20分鐘時間到
就進袋子陪姊姊繼續散步吧
這個時候茶米大約是1.6 kg 持續成長中
到底會長到多大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