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飯粒] 小王子報到


Charmie(茶米),處女座男生
11月報到的家人
第一天就投下震撼彈似的讓我們很頭痛
才想起來其實狗狗個性可以差這麼多啊
簡單來說,Charmie的飼養難度是Shadow飼養難度的5倍左右
對於第一個毛孩是善解人意的貴賓的我們來說
臘腸真的好失控啊~~~(還是只有茶米本身)


其實不只是犬種本身的影響
男生個性和女孩也相差不少
以這小子到家後半小時內開始神色自若的在家逛大街來看
男生真的好外向...


Charmie的顏色是Shaded Cream
為了迎接長毛臘腸我也是很認真研究了毛色
google很容易找到長毛臘腸配色圖表
不過我有另外輾轉連到一個賽級臘腸飼養者的部落格
找到更詳細的資訊


(根本是大老鼠)

臘腸配色其實頗複雜的
且健康與否並不是完完全全能由顏色推斷
像奶油帶黑(shaded cream)似乎就是不好論斷的一種
因此我另外還請教了另一位賽級臘腸的飼養者
(真的臉皮很厚的在打聽)
結論就是:黑色部分越多越好 尤其是鼻頭、嘴唇、鬍鬚、指甲、腳掌等處


Charmie一到家就被我仔細檢查
腳掌指甲全黑 鬍鬚也是黑的 稍微鬆了一口氣
主要還是他現在快4個月
真的是強壯到不行(跟雪豆比啦)
所以我想這種判斷方向應該是有一定可信度的
(雖然說養到甚麼狗有時候就是天註定)


剛回到家最擔心的是雪豆的反應
還好她只低吠了兩聲就開始研究弟弟
拔拔在誇獎她


弟弟更主動
對雪豆超級好奇 一直把鼻子戳出來要舔她


這個過程是很緩慢地進行
希望雙方不要太有壓力
(事實證明茶米壓力值為0)


(這是在幹嘛...)
茶米就把頭卡在那裏一會兒


後面那個南瓜床是打算給茶米睡的
好便宜大概100多塊 品質也就是100多快的品質
現在繩子已經被弄壞了變成平坦的墊子


一時興起把雪豆放進去
好療癒啊~(而且她好乖都好認命)


可惜後來茶米一出來
就開始追著雪豆咬了
雪豆嚇到不行
緊急祭出隔離措施


用圍片隔開後茶米一下子就開始放聲大叫
聲音超級宏亮
我們被吵到不行倒是雪豆可以很安穩的睡午覺?!


兩個多月黑毛還好多好多
現在退掉了不少(臉退最快)
這種Shaded cream通常黑毛會越來越少
有些似乎會變成大部分奶油色 末端深奶油
不然就是末端仍有黑毛


台灣奶帶黑不常見
純奶好多
可是純奶是色素退化的結果
台灣最多的純奶和巧奶大多黑色素不足
因此即使很可愛(我覺得巧奶好可愛~~)
在有選擇的情況下 當然希望自己孩子一輩子健健康康遠離病痛啊
所以一開始就把黑色素不足的排除在外了


小王子小時候超級萌
不過眼睛有點脫窗我都很挑照片所以才看不出來XD


雖然小狗時期時光寶貴一眨眼就過了
我還是希望Charmie快快長大呀...成熟一點不要再亂叫了
幼犬果然很折磨人

最後忍不住再次感嘆
貴賓真的好好養啊
是好聰明善體人意的小狗
雖然美容費不是開玩笑的
但是真的好棒啊~~~

以前我們會叫雪豆小壞
(因為不想在平常談論她時讓她知覺所以取小名)
因為她偶爾會完尿布墊、亂撿東西吃、用牙齒撞人
茶米來第一天爸爸就宣布Shadow是天使
後來小名就變成小萌了
哈哈哈哈


不知道Shadow是開心還是難過呢
多一個新弟弟煩她
可是大人又更疼她了



小惡魔快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