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課程] 狗狗行為基礎概念 / Haqihana胸背帶



2014/9/7 這個中秋連假的周末有講座
其實是有了毛小孩第一堂講座 算是很基本入門款
因為先前就讀過吐蕊系列書籍
狗狗行為調整訓練全書也讀了大約1/4
講座聽到的東西看到的照片影片不算太新奇


不知道多久沒認真作筆記了
新知大概就是這一頁的"老大學說"相關歷史
喜歡有科學根據的東西~~~
雖然聽起來很固執 不過一直以來沒根據的東西就很想一笑置之


安定訊號部分
列出了很多的安定訊號配合圖片
之前有填過英國大學相關的影片問卷就已經有所了解
吐蕊阿嬤的書也解釋得很清楚
在Shadow身上也有觀察到
所以就是複習嘍


(照片from 飛比樂官網)
話說從Shadow到身邊之後也買過很多網拍寵物用品
老實說到目前這是服務態度最令人滿意的一家
每次都有小卡片+手寫訊息不說
試用品也很精緻一樣一樣標得清清楚楚

另外商品走向和我的需求很相符
並沒有一堆有很多添加物的零食
乾糧方面也是評價不錯的(參考dog food adviser)
生食也有


(某個颱風天的開箱照)
出貨速度很快


回到正題
課程後也有Q and A時間
老師推薦了狗狗行為調整訓練全書
另外Shadow爸爸問老師 皮膚靠近狗狗她會舔 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這問題很像在問通靈師父或是寵物溝通專家)
老師:我不知道 要問她
後來老師說有可能是 1. 她本身比較沒自信 透過舔人(or狗)釋出善意表達自己很無害
2. 嘴部壓力很大可嘗試TTouch
3. 幼犬打招呼的方式

其實Shadow舔人不算是太惱人
除非舔了不喜歡狗狗舔的人
因為家人大多都習慣了
只是還是會想了解她是否有想要表達甚麼
有沒有可以幫到她的地方

之前獸醫也有提到認為這是她打招呼的方式
我也打算逼Shadow爸試試TTouch的課程


飛比樂這次講座活動有提供實體門市優惠券
剛好有一直想買的Haqihana 85折 (還好上禮拜沒手癢先買!!)
就晃去店面了(順便問問之前缺貨的水碗到了沒)
又遇到Vicky老師
趁機問了不是很適合在課堂上的問題
就是有關於狗狗訓練師的職涯規劃(為了我妹)
老師非常中肯的講了一句:把英文學好。
非常好,老妹你知道我平常逼你看美劇是有道理的吧!


Haqihana胸背 XXS號 土耳其藍 定價NT. 1380-
很早就知道這個牌子
一開始Shadow太小用的是ppark貓胸背
(因為狗的XS還是大太多太多)
ppark似乎不適合部份身形的小型犬
因為就算Shadow現在長到3.1 kg XS的狗胸背還是有胸部緊脖子鬆的狀況

後來因為Shadow畢竟是幼犬(又是非常活潑的幼犬)
在淘汰貓胸背時我選了Ezydog快扣式胸背
一套一扣可以比較速戰速決
(圖片from 樂天ayumi 我就是跟她買的)
戴起來很好看又方便
缺點是扣上時Shadow會掙扎甚至咬我手
猜測是扣時會稍微勒緊胸部(有check過不是調太緊)
另外扣環我覺得不好解 (我弄很久Shadow會想亂動) 
不知道是剛好手上這條有這情況還是是這產品的常態
還好放慢動作可以大幅減少她掙扎不適的情況

不過確實如昨天上課學員提問的內容所述
這款快套式似乎會卡到狗狗胳茲窩
有的狗狗走路會跛跛的
所以一直都有想總有一天要換Haqihana


(Ezydog快套式與後面的Haqihana)
Haqihana是吐蕊阿嬤推薦的
走符合狗體工學讓狗狗很舒適的路線(我沒仔細背文案)
選色時本來打定主意要選招牌的彩色
但其實想想只是因為他是招牌我才打算選 並不是因為彩色真的很好看
就改成我覺得很適合Shadow的土耳其藍


一直覺得奶油色的狗很適合藍色
ppark狗胸背也是選水藍
很清新的感覺
(不理解為何寵物美容老是給Shadow戴粉紅色飾品)

雖然老早量好尺寸 還是在剪調牌前試穿
蠢的是一開始我上下穿反還很緊張胸背太大要換貨


正確穿好後發現調到最緊剛剛好!
(表示還有長胖的空間)
令人驚奇的是Shadow很乖 不知道是否因為剛運動回來很累
完全沒掙扎
戴上之後也完全沒有露出不適的神情
很乖讓我拍一大堆照 

(好看嗎?)
藍色是不是很適合~
飛比樂獨家代理 商品名是土耳其藍
吊牌是寫極光藍


有五年保固唷~

背上的皮革標誌也很可愛
非常難得Shadow沒有回頭咬吊牌


新舊胸背帶~
以後應該會把Ezydog洗好備用,上面的吊牌也會留著
(反正馬迷敗家給他買了3個吊牌+一個帶吊牌的項圈)
這樣出門隨便抓一條都是有吊牌的狀態


這次沒有順便買Haqihana長牽繩
畢竟不便宜...

(圖片from 飛比樂)
NT. 890
手上八五折券還有一張
下禮拜的講座還會有兩張
可以慢慢考慮! 
看島輝家寫文覺得似乎還不錯 狗狗跑走時牽繩不磨手
不過Shadow爸爸說在空曠的公園比較喜歡飛萊希
比較不會有牽繩拖在地上的狀況
(我自己目前跟飛萊希還不是很熟沒安全感所以還是用ppark多用牽繩)


一般牽繩狗狗走近時要這樣拉高高才不會拖地


使用Ezydog胸背及ppark水藍多用牽繩(放到最常大約2公尺)

綜上所述,Haqihana的效果要實際出門用幾次才知道
不過我對他期望很高~

下面雜記,周六在政大公企上課意外地離我家很近
走路其實只要10分鐘左右
不過Shadow爸騎車來,剛好看到大門對面有位子就停了
才發現是停在鑫華茶餐廳前面
當時下午1點半還超多人在排隊
想起來這好像是朋友們本來約吃飯臨時取消沒吃到的那間餐廳


買完Haqihana走回來騎車剛好肚子餓
人又少不用排隊(下午接近五點)
就跑進來吃囉~
我喜歡的滑蛋牛肉燴飯套餐特價中 加飲料是150-

清清淡淡我喜歡 
瞬間想起這很符合友人Tammy的要求 "light food"
牛肉也軟嫩好咬~

雪豆爸點的咕咾魚片就是糖醋魚
也不錯~但我覺得沒有我們家愛吃的MIX煮的糖醋松阪豬濃厚
奶茶是港式奶茶 原價是NT. 70-

後來因為在永康街附近
又去了 8% ice
上次是吃杯裝冰 這次試試霜淇淋


就吃這個跟Smart聯名的purple banana吧(另一支售完)


(手上冰淇淋指尖也冰淇淋)
很濃厚的水果味 他是香蕉+藍莓
藍莓還有小顆粒喔 我們都比較喜歡藍莓
奶油味牛奶味並不重 都是水果的味道~
吃完就回家帶Shadow去跑跑囉

突然想起Vicky老師在談安定序號時
有說起流浪的狗狗明顯較會運用安定訊號
立刻讓我想起牛牛

(牛牛是非常成熟穩重的前校狗 芳齡約7歲 人稱中原美魔女

因為總覺得Shadow並非每次都有接收到別的狗狗的安定訊號
(還好目前都沒讓別人暴怒過 牛牛不算啦)
立馬跟老妹說要約牛牛出來
牛牛拜託妳了!!不要對十個月小鬼頭不耐煩呀拜偷拜偷



下周的課程主講是POLO拔
有很多很有興趣的主題 (ex. 嗅聞遊戲)
不知道會不會這樣以後狗狗課程我們都可以持之以恆的參加下去
Shadow我們一起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